忍耐著維持乖小孩形象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什麼事我都遇過了,像是被勒索、被欺負以及東西或是錢被偷,為了不破壞計劃,我都只好乖乖就範。哼哼,再過幾天,那幾個只會耍地痞流氓和偷東西有夠沒技巧的傢伙們,就有得瞧了,這筆帳,我一定要加十倍,不,加一百倍討回來!

  經過這一個月來的觀察,我對這所學校的體制、地理環境以及學生們的勢力已經了解透徹。學校對學生的態度是只要不鬧出人命,其他的行為一概不管,上課也幾乎是每一堂都是自習,這所學校裡的老師根本只是坐在教室裡,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領薪水了,真是搞笑。

  另外校內完全沒有監視攝影機這種東西,這樣也好,省掉了我去破壞的工夫。學生最常聚集的地方是體育館,後門旁的庫房,還有教學大樓的頂樓。目前體育館是許奇峰的地盤,庫房是雷電幫的,至於頂樓,則是其他沒有倒向這兩方的人最常去的地方,算是學校中稱得上是和平的地點,而在那裡,大家默認的老大,就是那個金髮男生。

  孟仁祐,是他的名字,父母留下了一大筆債務給他,使得他放學後還得去便利商店和工地打工。在校被留級了兩次,原因是上課時數不足。據了解他一年中必定有至少三個月的時間翹課不來,人去了哪裡也沒有人知道,不過憑著黑蝶的情報網和小梓的幫助,我還是摸透他的底細了,沒想到他欠債的對象竟是「狂龍」,一個近來勢力逐漸茁壯的黑道組織,他還債的方法就是替「狂龍」招攬人加入他們,而消失的那段時間則是替他們辦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

  這「狂龍」的據點明明就距黑蝶本部不遠,但他們卻已經將手伸來了這個離黑蝶十分遙遠的地方,這組織,未來一定是個麻煩。

  看來如果我想搞定這所學校的內亂,勢必得從孟仁祐開始著手,我得先讓我擁有基本勢力才行,常去頂樓的人雖不過二十人,不過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更何況要搗掉「雷電幫」那種地方性小幫派對我而言是小事一樁,比較麻煩的是冒充黑蝶手下的許奇峰,我倒是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投靠他之下,看來黑蝶的名聲果然是太大了。不過要瓦解掉他們也不會有問題,只是會稍微費時一些。

  總之還是得先搞定孟仁祐這個人。

  「小梓,我今天要開始行動了,妳想跟嗎?」我問著坐在我隔壁正自己在惡補高中課程的小梓,聽她說好像是葉老頭要考試,如果不及格她就得轉學,她的家人可終於想到她的課業問題了。

  「我很想跟啊!但是如果我不把這些東西複習完的話,我會被迫轉學耶!雖然這些東西都和妳一起學過了,但是我老爸的測驗可沒這麼好通過。」她一邊謹慎的操練著複雜的數學問題,一邊還死命跺著腳惡狠狠地回答。

  「結論是,妳沒辦法跟了。」

  「對!死老爸……」看她咬牙切齒的模樣,我噗哧一笑,接著忍不住大笑起來,惹來了周遭人的白眼以對,反正我都已經被冠上「怪人」一詞,這種狀況我才不在乎。

  「可惡的晴嫣,妳別給我在那裡幸災樂禍,等我測驗結束我一定要加倍玩回來!」

  「等妳通過妳老爸的測驗再說吧!」大笑的同時,我瞄向孟仁祐的座位,卻發現他不見了,我想他可能是去了頂樓。

  基本上在上課時間大家還會待在各自的教室裡,大概是因為當學生本能的會遵守鐘聲上下課吧,雖然感覺上是沒什麼差。所以說現在的頂樓應該是沒什麼人,去看看好了。

  回過頭來看見小梓還在和數學奮戰,我笑了笑,便悄悄地起身走出教室,往頂樓的方向去。

  正當我要打開往頂樓的門時,從門的另一邊傳來了屬於女生的尖細嗓音,讓我不由自主的停下手邊的動作,附耳貼在門上,專注的「偷聽」。

  「孟仁祐……學長,那個……我……想告訴你……」聽這個女生欲言又止的語氣來判斷,有八成是為了某件校園劇中常有的戲碼,告白。

  「有什麼事就快說吧!」沉厚且略顯粗啞的聲音帶著點慵懶的口氣回應,這傢伙沒事裝什麼酷啊!

  「那個……我想跟你說,我喜歡你!希望你能答應和我交往!」聽這位女同學喊的這麼大聲,我猜是位性子頗為剛烈的人吧,不知道孟仁祐會怎麼回應呢。

  「不好意思,我目前對談戀愛沒有興趣。」偷聽到這裡,我就知道我得先迴避一下了,接下來那位女同學一定會跑出來,要是被她發現我在偷聽,那可尷尬了。

  我迅速的跑下階梯,閃身躲進旁邊的空教室裡,果然沒幾秒後便傳出門被打開又被大力關上的巨響,以及女孩子啜泣的聲音。

  其實我也知道孟仁祐是挺有女人緣的,他的外表稱得上俊帥,而且又夠高,體格也相當不錯,看得出來是個練家子,不過我倒還沒有遇過有人向他告白,感覺上……很有趣啊!

  沒想到這麼陰沉的人真會有人喜歡他向他告白啊!

  「偷聽是很沒禮貌的。」才剛打開頂樓的門,立刻聽見了這段話,令我沒來由的一顫。有種做壞事被人抓到的感覺。

  「原來你有發現啊?真是不好意思,請問我有打擾到你們嗎?」我立刻鎮靜下來,沒想到被他發現我在偷聽…這傢伙真的不簡單。

  「我無所謂,倒是妳這個乖乖牌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我很好奇。」他靠著門旁的牆坐在地上,目光依然停留在手上的雜誌。

  「我也很好奇,像你這樣有實力的人,為什麼會願意替『狂龍』做那些事呢?」我雙手環胸,瞇起雙眼饒富趣味的觀賞著他的反應,瞧他猛然抬頭起來怒瞪著我,我便感到得意。過了許久,他才將視線收回。

  「我不知道妳是從哪裡查到的,但是妳最好別管我的事。」他看來像是不為所動,但是我知道,他絕對慌了。

  「失禮了。」基於身為一名武者的素養,我朝他微一欠身,接著,夾帶驚人氣勢的一拳朝他揮去。

  他的反應顯示出他果然是有練過,他極快的將身子向旁一倒,閃過了這一拳,還順勢以單手支地秀了一個漂亮的前空翻,平穩落地。

  「妳做什麼?突然就出手……」不理會他的問話,我足一蹬,飛速朝他再揮一拳,截斷他未完的話,接著毫不在乎身上穿的是裙子,一個迴旋踢就過去了,他則是以不急不徐的速度巧妙的閃過我這兩招。

  「停手!」他伸手接下我再次揮去的右直拳,朝著我大吼著。我回以一抹微笑,接著略施手勁將右手抽離他的禁錮,並向後退了幾步。

  「我不對女人和小孩動手,這是我的原則。請妳停手。」他看我向後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才稍稍鬆懈,舉起雙手表明他不會動手。

  「那……」

  本來是想回他一句「那就別把我當女人看待」,但是無情的鐘聲使我不得不中斷已到嘴邊的話。下課時間會有人到頂樓來。

  「這場架晚一點再補回來。」我急著離開,不經思考便脫口說出這句話,難得遇到身手不錯的人,不打一場實在太違背良心了。

  無視孟仁祐的錯愕,我飛快旋身衝下樓梯離開,我的乖乖牌形象。現在還不能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栗 的頭像
    小栗

    編織幻夢

    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