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自己,究竟有多喜歡RO這款線上遊戲?從進入正服到離開,經過兩年時光。以更多玩家的角度來看,這時間根本是小巫見大巫。然而,若加上謎之伺服的年資,到現在大概也六年了。

  伺服一個又一個的換,原本以為找到定居的所在,沒想到那個家,還是消失了。於是最近又找到個新地方,創下慣用的角色,登入後,看見許多過去在別的地方就見過的老玩家,依舊存在;好多好多熟悉的工會,也重現於此。

  不同的,只有我身邊的人,不在。也不是說連絡不到人,MSN上的名字一個個都還在,只是我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呀,總是處於被動的姿態,懼於主動接近他人。於是乎,只能成就「疏遠」二字。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從有網路開始,我就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在網路上和人用文字對話。面對面說話需要立即反應,而且總是需要無時無刻注意自己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該說。而我剛好不擅於話出口前先三思。用文字聊天就沒有這種疑慮。一句話送出之前有足夠的時間修改,頂多也只是回話稍微慢些,可以讓我有比較多時間思考哪些話可以說。

  更何況,遊戲中的人絕大部分是喜愛那款遊戲的人。可以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聊些有的沒的,不都是與現實中相同嗎?只差在沒有面對面罷了。對於網路上的朋友,也許是我比較好運,我還沒有遇過有異樣心思的人。不論是風之國度中喜愛ACG的大家,還是RO中與我共同冒險談心的朋友們,大家都很善良,是很棒的朋友。

  我也忘不了,假借大企盃名義舉辦成功的RO小網聚,看到大家個性一如平常的在眼前嬉鬧,真的很有趣,也很開心。雖然我當天還是不太敢說話。

  於是,我現在抱著享受遊戲,一個人在RO的世界中慢慢閒晃,看著那些熟悉的ID來來去去,看著過去的朋友已經遺忘我的開心遊戲著,心中雖然有一點點傷感,卻也不會主動上前攀談。這次,就讓我一個人在這裡走動吧。暑假過後,估計也是會消失吧。

  每次開啟RO,這些心情總是不由自主的湧上心頭。之前也寫過這些東西的,卻每一次每一次都想再寫一次,我真是中RO的毒太深了。

  這些年,RO帶給我許多歡樂和朋友,雖然都因為我沒有好好經營的關係而沒有連絡,那些回憶就已經是我最棒的收藏。

  嘿,朋友們,不論是我有看見的或沒看見的,我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而且還保存著那段回憶,並且感到快樂。

  對於那段回憶,我會說,我很快樂,而且我會好好將那段回憶收起來,當作是珍貴的寶物,永遠記得它。

  最近看見RO2要封測了,真想玩啊。可惜看那配備,我的電腦估計是跑不動了。我想,還是繼續窩在RO的小世界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栗 的頭像
    小栗

    編織幻夢

    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