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向後推移一個星期。

  「你聽說了嗎?許老大的傳聞。」

  「啊?什麼傳聞?」

  「聽說許老大違背了和雷電幫的約定,派人到雷電幫那夥人的地盤大鬧啊!」

  「真的假的!許老大怎麼可能做這種事?你的消息是哪來的?」

  「就是從雷電幫裡傳出來的啊!還聽說雷電幫對這件事情很不爽,一直要求許老大出面解釋,但是許老大卻完全不理會。」

  「這樣不就代表默認了嗎?許老大竟然會做這種事!」

  坐在教室一隅聽著這番談論,我不由自主的勾起微笑,一抹勝利即將到手的自信笑容。

  消息傳播的速度雖然比我所預想的還慢一些,但是這不會有什麼大影響,大概就在這幾天,這兩派就會決裂了吧。

  「喂!大消息啊!」一位自稱是「包打聽」的男同學粗魯的打開門,劈頭第一句話就吸引了教室內所有人的注意。

  「什麼大消息?」

  「剛才雷電幫那一伙人向許奇峰他們下戰書啦!時間是今天下午,地點在籃球場,輸的那一方必須放棄自己手上二分之一的地盤啊!」

  「哇!雷電幫的人真的火了!」

  「不去湊一腳實在太可惜了!」

  不理會教室內的騷動,我閉著眼思索著該如何照著計劃繼續走下去。

  以勢力和實力上來看,許奇峰那邊的勝算應該大些,雷電幫的人不太可能向高階的人求救,畢竟只是些跑腿小弟藉著雷電幫的名聲耍威風罷了。

  這樣預估起來,剷除雷電幫的行動似乎會提早,得和孟清交代一下才行。

  先讓他們吃點苦頭,再把他們的靠山一次消滅,反正雷電幫只是個地方上的小幫派,要摧毀簡直是輕而易舉。

  「晴嫣,妳要去湊熱鬧嗎?」小梓挨近我壓低音量問著,眼神中還閃爍著光芒,我看根本就是她想去吧。

  「我本來就是要讓他們互相殘殺,我幹麻要去?」我低頭繼續看我的小說,腦中在思考的是要怎麼把這件事傳到雷電幫內部去。

  「啊──妳不去喔?」小梓哭喪著臉看著我,一隻手輕扯我的衣襟,我最怕的撒嬌模式全開。

  「好啦,妳可以去,但是不能插手,只能旁觀。」這是我最低底限的容忍,小梓要是真認真起來,就算是我也無法輕鬆應付,更何況是些沒接受過訓練的混混?

  「咦───?不能動手還有什麼好玩的?」

  「不要拉倒,不准妳去。」見我態度強硬,小梓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勉強接受我開的條件。

  這時幾乎快成為無意義的上課鐘聲響起,我對小梓用手指了指天花板,示意她先到頂樓等我,在她點頭離去之後,我隨手撕下一頁筆記紙,揉成紙團,接著抓準時機,狠狠地朝坐在我前面兩個位子的仁祐後腦砸去。

  咚,命中目標。

  他先是單手摀著被砸到的地方,接著一語不發,連回頭瞪我也沒有,便自動起身離開教室。

  這是我和他事先想好的作法,因為我不能曝光,所以我表面上不能和他走的太近,也因此只要我在學校有事找他,就得用這種方法通知他去頂樓。他本來是不想用這種方法的啦,不過我堅持要用他也拿我沒辦法,哈哈。

  他出去之後大約五分鐘,我才悄悄起身離開教室,前往集會地點。

  「把我們叫上來又有什麼事要說啊?」我才剛開門,就聽見仁祐單刀直入的提出問題。這傢伙聰明歸聰明,有時候做起事來卻顯得有些急躁,沉不住氣。

  「嗯,是跟剛才的消息有關,另外還有接下來我擬好的計畫得讓你們知道。」我一向習慣一邊行動一邊計劃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樣我比較好掌控局勢,有什麼變動也較能夠臨機應變,反正大方向是既定的,我只要朝著目標邁進就好。

  「雷電幫和許奇峰已經正式決裂,他們今天的對決我想許奇峰那一方贏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差不多是該剷除雷電幫的時候了。」我關上門,愜意的靠在門邊,開始對眼前的兩人解說我的想法。

  「為什麼許奇峰會贏?人數和校內勢力是差不多的啊!」小梓提問。

  「妳認為為什麼許奇峰不出面澄清那件莫須有的傳言?去鬧地盤的可是我和孟清啊!」我笑著反問,小梓的思考能力並不差,給這樣的提示她應該就能想通了。

  「難道是……許奇峰早就想要和雷電幫翻臉?」

  「正確答案。」我給了小梓一個讚賞的眼神,接著繼續說明。

  「許奇峰只是順著情勢達成他要的目標罷了,既然他早有此意,必定對這種狀況有所準備。至於雷電幫,由於校內首領只是個沒頭腦的傢伙,而且也一直對『黑蝶』有所畏懼,現在這種單純一時氣昏頭舉動絕對不可能有足夠的準備,這樣一對比下來,贏的就是許奇峰。」

  「原來如此。」

  「那我們該做什麼?」發問的人換成了仁祐,這個問題才是我主要要解說的。

  「小梓今天會去看他們火拼,確定贏的人是誰,假如果然是許奇峰贏了,那麼我就會把這個消息放到雷電幫內部裡,讓他們知道他們惹到了『黑蝶』,接著我想他們鐵定會來找許奇峰致歉,仁祐你這時得跟我和孟清一起行動,在他們最低迷的狀態下毀了他們。」我平淡的說著外人聽來有些殘酷的計畫,我對這種毫不留情的行動方式已經習慣了,替敵人想得越多,傷害自己的程度就越大。

  「了解。」仁祐果然是有和黑道接觸的人,連一點反駁也沒有。

  「等等,那我呢?」小梓還是察覺到了。唉,她一定又要生氣了。

  「小梓因為平常和我走得太近,會導致月晴嫣的真面目曝光可能性增加,故無法參予此次行動,此事沒有轉圜的餘地,完畢。」我故意用士兵報告的口氣說完我的理由,接著立刻捂起我的耳朵等待小梓長官的怒吼。

  「啊───為什麼每次有好玩的我都玩不到啦!晴嫣妳太可惡了!我可以喬裝啊!讓我跟啦!」小梓雙手緊抓著我的肩膀使勁的來回搖動,天啊!頭好昏!

  「停!停!叫妳停啊!」好不容易終於制止了她的殘暴行為,我閉上雙眼,試圖減緩暈眩的感覺。

  「妳還有別的工作要做,而且最後對付許奇峰的時候妳絕對有份。嗚……好暈……」一手抵著太陽穴,暈眩的感覺沒退多少,明明小梓才是真正的暴力女嘛!

  「什麼工作?」小梓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因為通常我交代事情都會一次解決,很少分開交代,所以她才會擺出這號表情。

  「我記得……葉老頭回國的時間……好像是三天後的下午六點吧?」我勾起邪惡的微笑盯著小梓看,我想她一定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

  「印象中,他有說過他一回來就要對某人進行測驗,我應該沒有記錯才是。」在她還沒有反應過來時,我又補上一句話。看著小梓的面部表情愈來愈難看,額上甚至開始滲出冷汗,她果然是忘了。

  「我去念書!」伴隨著門被用力關上的巨響,小梓一瞬間變跑得不見人影。

  「哈哈哈哈……」我無法停止的大笑出聲,惹來仁祐一聲無奈嘆息。

  「妳們兩個這樣也能當朋友……」

  「這就是我和她的相處模式啊!」抹去眼角滲出的淚水,我不假思索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栗 的頭像
    小栗

    編織幻夢

    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