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過去,2019年開始已逾一季,看著筆記中2018年剛開始時寫的展望碎絮,依然只有兩行字。

  「2017年,能回想起來的盡是不如意。想了好久好久,竟想不起什麼開心的事情,明明應該還是有的。
   書也沒看幾本,小說沒寫幾個字,身體病痛多了些,每隔一兩個月就會情緒低落,凡事提不起勁,只想著逃避,甚至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於是我的2018花了點時間放空自己,雖然仍是書沒看幾本,小說沒寫幾個字,但沒那麼多病痛,情緒相對穩定與樂觀許多,不知道有沒有達到當時對未來的期許呢?沒有寫下
來真的不知道當初的自己想怎麼做。

  總之現在是重新開始的路中,與一群多數畢業沒多久的人們共事,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在心態上,我真的老了。

  在朋友圈中,我算是相對早踏入職場的人。即使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後悔這個決定。

  然後現在聽著同事們會說「不敢請假」、「請假的話工作要由誰來做」這種話,還有配合使用者寫防呆之類的程式會說「好麻煩」,會說「不想學在校研究以外的東西,覺得那些都沒有用」。嗯,實在很想回一句:「你以為你還在學校嗎?」,另外再附加一句:「公司沒有你幾天不會倒。」

  然後最讓我覺得不太開心的是某個新人要找我討論東西,但他劈頭就先說:「你們現在做的東西好像越來越上層,但我們的卻是越做越底層。」

  ……好想貓他。這完全就是井底之蛙才會有的無聊優越感。

  你知道你寫的是Python嗎?你知道Python是多「上層」的語言嗎?等你哪一天寫到組合語言再來跟我說你做的東西在底層好嗎?不就看個外部元件的Source Code到底有什麼好優越的?

  ……以上都是內心murmur。

  諸如此類的對話不停在生活中發生,好多事情我已經習以為常,但對他們來說卻都是新奇無比的第一次。

  於是深深的感受到,原來,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栗 的頭像
    小栗

    編織幻夢

    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