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藥效可終於發作了。」手上持著短刃架在雷龍頸上的幫主,在感覺到眼前的男人已經全身無力之後,便將短刃收回衣袖中,任憑雷龍軟弱的坐倒在地。

  「該死……妳什麼時候下的藥?」全身脫力的雷龍坐在地上,硬是憑著意志力不使背脊倒下,咬牙切齒的發問。

  「孟斯,快去看看影的狀況。罌粟,把解藥給我。」幫主沒有理會雷龍的問題,轉過頭發布命令。

  「罌粟……?是她啊……原來是那杯酒……算妳狠。」雷龍看見走近幫主的罌粟,頓時明瞭了問題的答案,不禁苦笑。

  「不狠怎麼可能當上幫主?」從罌粟手上接過裝著深褐色液體的小瓶子,幫主便將瓶子遞到雷龍嘴邊硬是要他喝下。

  「這藥應該是十分鐘內就會生效,沒想到你居然撐了二十分鐘!」幫主看相手腕上的錶,嘖嘖稱奇。

  「為什麼又幫我解毒?不怕我反擊?」雖然身體還沒有恢復,不過嘴巴可不受藥效影響。

  「你還真的沒有認出來啊?真是……跟以前一樣遲鈍。」說著,幫主挽起她那一頭長髮,抬高至肩上,現在的她從正面看來讓人無法分辨性別。

  雷龍看著眼前改變形象的幫主,忽然瞪直雙眼,一副大受驚嚇的模樣。

  「是妳……」頓了幾秒鐘,雷龍才從口中擠出這兩個字。

  「榕墨、舞鳳,你們兩個先到外面去,不用擔心我。罌粟妳也跟著他們去。」幫主放下頭髮,再次轉過頭下命令,直到所有人依言離開包廂,她才轉回來面對雷龍。

  「我沒想到月氏的大小姐真會變成黑道幫派的幫主,真的是妳?月晴嫣?」雷龍活像是突然被雷劈到,連自己的記憶都不信了。

  「真的是我。高中畢業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呢!雷龍,不,孟仁祐。」晴嫣蹲下身平視著雷龍,或許該叫他孟仁祐。只見他忽然舉起手捂著臉,不明究理的大笑出聲。

  「哈哈哈……沒想到會遇上妳,當年那番話原來不是開玩笑啊!」

  「之前見到你常陪著『狂龍』老大出現,雖然沒有說有多近距離的接觸,我可還是很快就認出你了,沒想到仁祐你遲鈍的毛病還是沒改,都面對面對談了還認不出我月晴嫣啊!」晴嫣站起身,雙手環胸,嘴邊噙著一絲笑意,狂傲氣息盡釋。

  「別提了。倒是妳,沒事對我下藥做什麼?別跟我說是因為好玩。」說到最後一句,仁祐不禁重重嘆了口氣,看來他曾經有被晴嫣以這個理由搞到很無奈的經歷。

  「說到這,我就得好好的稱讚一下你帶出來的部下了。」

  「咦?」仁祐無法想像,他被下藥的原因跟他的部下到底有何關聯?

  「你們的龍王,打算殺了你吧?就因為你反對他的拓展計畫,所以他才派了這四個護衛來,如果這項交易談成了,這四名護衛會動手殺了你;假如沒談成,就乾脆讓你在槍戰中被殺。我沒說錯吧?」

  龍王,是「狂龍」組織老大的稱號,是出了名的跋扈王者,行事風格貫徹了「違者,殺無赦」的理念。

  「……嗯,沒錯,早在我提出反對意見的時候我就知道他絕對會殺了我,他這人就是見不得別人反抗他,正好我也想離開狂龍了,所以就想趁這個機會逃走。這和我的部下有關嗎?」還沒有辦法適應晴嫣的跳躍式問法,仁祐稍微頓了一下才緩緩回答。

  「你的忠實部下很有膽量,幾天前跑來黑蝶向我跪求說希望我能救你;都是老朋友了怎麼可能不救?只是我不想讓我是月家大小姐的事情曝光,所以只對榕墨和舞鳳交代了別傷到你,順便讓菜鳥實習。不過顯然的我還是小覷你了。」晴嫣一面說著一面擔憂的看向正在查看影的狀況並給予緊急處理的孟斯。

  「跟著我躲在餐桌後的那兩個人正要動手殺我的時候,正好榕墨跳進來把他們幹掉了,我就趁機逃了出來,誰知道那丫頭忽然冒出來擋路,藥效又出現徵狀,我一急就抓她當人質了,真是抱歉……」仁祐這時才抬起頭,卻看見晴嫣破天荒的擔心神情緊鎖著不遠處的影,頓時愣住了。

  「這樣啊,看孟斯那副模樣他應該傷得不是很重,不過可能會有腦震盪,這筆帳以後我再跟你算。現在得先把你的未來去處給處理掉。」晴嫣收回放在影身上的視線,回過頭來對著仁祐微勾起嘴角,外表看來只是普通的微笑,但在仁祐眼裡,這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笑容,惹得他瞬間流了一身冷汗。

  「未來?在哪都可以,就算要在黑蝶做事我也不介意。」仁祐別開視線不去看情焉那抹詭侷的笑容,同時以略帶著抖音的語調回答。

  「黑蝶就不用考慮了。我會再月氏集團旗下的企業中找一個適合你的工作,如果要防追殺,還是到國外去吧。」晴嫣果斷的拒絕,同時以銳利的眼神瞪著仁祐,顯示出她極度不悅的心情。

  「為什麼不讓我留在黑蝶?」只要加入了黑道,想要脫離便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要防暗殺,而且還要擔心仇家找上門,簡言之,就是麻煩會不斷找上門。所以一直以來,鮮少有人完完全全的脫離黑道。

  「我可不想讓一個會拿刀抵在我女兒背上的人和她一起留在組織裡。再說那個叫璃奈的女人應該不希望你在黑道工作吧?」最後送了一記略帶嘲弄意味的笑容給仁祐之後,晴嫣便轉過頭走向影,橫抱起她離開了包廂。留下一臉愕然且臉頰上微染上緋紅的仁祐。

  「仁祐哥,站得起來嗎?」對著仁祐伸出手的,是孟斯,以現在的他來說,應該是孟清。

  「應該可以。你是孟清吧?沒想到只是頭髮顏色不一樣就讓我認不出你,你真的變了很多啊。」仁祐握住孟清的手,略一施力站起身來,拍著身上的灰塵。聞言,孟清只是笑笑,心中想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你的認人能力差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境界吧?

  「晴嫣已經有女兒了啊……而且已經這麼大了,真是讓人難以相信。」他有些苦惱的扯動嘴角,以前打架他就從來沒有贏過晴嫣,而他絕不打女人和小孩的原則,唯一的例外也正是晴嫣,因為他從沒把晴嫣當成女人看待過。他很難相信,這樣的一位女性,竟已為人母。

  「正確來說,是養女。」孟清伸出食指,特別強調。

  「咦?」

  「而且明明心裡寶貝的要死,偏偏又不敢付諸實際行動。這次是她確信你是固守不打女人和小孩原則的人才敢動手,要是換成別人我看她一定是不管自己的死活只求她平安吧。」他邊說邊搖頭歎息,從小就被施予黑道教育,因此導致她根本不懂得怎樣去表達「愛」。

  「這樣那丫頭會受傷吧?不是生理的,而是心理上的創傷。」

  「也許吧……就這方面來說,我和姊姊都是遲鈍的,即使我想做點什麼讓她們之間的關係能改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我也知道姊姊是想改變的,只是一直以來都踏不出第一步……」想到不久前在車上的情形,孟清不由得苦笑,真的疏遠太久了,雖說是為了保護,也真的太傻了,保護明明有很多種方法,偏偏自己的姊姊卻選上了傷害最大的這一種,不只傷害了影蝶,也傷到了自己。

  「真是矛盾的想法,自己選擇了怨遠離,卻又希望關係能有所改善……沒想到晴嫣會做這麼傻的事。」在仁祐的印象中,晴嫣一直都是手段相當高明的人,處理事情時總有辦法使用最不會留下麻煩且利益最大的方法,但是扯上了自己的感情,她卻失去了高明的手段,走上最多阻礙的路。

  「不過依姊姊的個性來看,她不可能讓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或許哪一天她就會不惜放棄某些東西來改變現況吧!」孟清展露出迷人的微笑,晴嫣的個性他是再清楚不過,她是不可能一直保持現況下去的,也是個十分灑脫的人。

  「呵,我想也是。」同樣了解晴嫣個性的仁祐,也是揚起嘴角淡淡笑著,伸手接過孟清替他撿回來的手槍,兩人便離開了這間充滿彈藥味的包廂。

 

 

 

 


  「影蝶,什麼時候……還能再聽妳喊我一聲媽媽呢?」

 

(完)
電子稿於2006/12/9
Chestn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栗 的頭像
    小栗

    編織幻夢

    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